首頁 -> 財經 ->財經

香港新鴻基上半年收入跌1.9%

分享到:
2022-08-18 15:3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8日電 新鴻基有限公司18日公佈2022年中期業績,上半年收入按年跌1.9%,至20.56億港元,收入主要來自融資業務的利息收益19.43億港元。

因新冠疫情和環球經濟惡化,集團期內財務業績受影響,但強勁的財務狀況、充足的流動性及多元化的業務使集團有能力較好地應對持續的不確定性。

融資業務在香港及中國內地暴發新冠病毒疫情期間體現出其韌性,期內產生除稅前溢利71.8千萬港元,主要是由於投資管理業務錄得除稅前虧損,部分被融資業務貢獻的除稅前溢利所抵銷,集團期內除稅前虧損為5.5千萬港元。

期內,公司股東應佔虧損為40.1千萬港元,主要是由於投資管理分項產生按市值計價虧損,反映出公開估值大幅下降及私募市場估值受到後續影響。期內中央銀行鷹派取態令美元突然走強及利率趨陡亦加劇了波動。

新鴻基有限公司董事會宣布,派發中期股息每股12港仙,按年持平。期內,公司購回829000股股份,總代價淨額為3.1百萬港元。

集團的每股賬面值為12.1港元,較去年同期減少5.5%。

展望下半年,集團相信市況將繼續極具挑戰。集團執行主席李成煌表示,對市場的各種風險與挑戰保持高度警惕,並將繼續靈活應對及盡可能地緩和業務及投資組合中的波動。憑藉強勁的資產負債表及流動資金狀況,集團有信心駕馭複雜動態,並把握機遇進一步發展和增長業務。  (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