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美開啟國家公園領域合作

分享到:
2023-11-16 14:4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16日電 據中國綠色時報報道,11月14日,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國家公園管理局)與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舉行中美國家公園合作第一次視頻會議。雙方交流了自然保護地和國家公園體系建設最新進展,探討了下一步雙方在國家公園方面開展合作的具體領域和活動,並商定建立合作機制。

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官網截圖

中方回顧了雙方在自然保護領域已經開展的合作,介紹了當前中國自然保護地體系建設和正加快構建國家公園情況,希望在未來進一步加強與美國在國家公園建設方面的交流與合作。

美方介紹了美國國家公園體系,特別是其在志願服務和特許經營方面的重要經驗,希望在已結對的自然保護地基礎上,恢復和加強原有的互訪交流活動,邀請中方積極考慮赴美開展交流培訓。

雙方同意在已經建立的姊妹保護地基礎上,恢復和加強地方層面合作,將在國家公園立法與執法、自然教育、志願服務等領域開展重點交流,並盡快啟動中美國家公園合作諒解備忘錄磋商工作。美方將於2024年在加州大學默塞德分校國家公園研究院和加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為中方國家公園管理者提供培訓機會。

國家林草局國際合作司、保護地司、國家公園中心相關負責人,美國內政部國家公園管理局和美國駐華使館人員出席會議。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