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耶倫不認同穆迪下調美國評級展望

分享到:
2023-11-14 17:3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14日電 據外媒11月13日報道,美國財政部長珍妮特·耶倫13日反駁了穆迪公司上周關於下調美國主權債務評級展望的決定,稱美國經濟強勁,國債市場安全且有流動性。

美國財政部長珍妮特·耶倫(資料圖)圖自中新社

據參考消息網引述路透社報道,耶倫在亞太經合組織財長會議後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我不認同這一決定。”

該評級機構上周五將美國的信用評級展望從“穩定”下調為“負面”,理由是美國財政赤字規模較大,債務承受能力下降。

耶倫承認,如果長期利率持續上昇,將對債務可持續性構成挑戰。

但她說,拜登政府“完全致力於一條可靠且可持續的財政道路”。她提到了美國國家稅務局關於減少赤字和投資的計劃。

耶倫還呼籲眾議院共和黨人盡力避免最早可能於本周末發生的政府部分停擺。

這是今年第三次財政攤牌,此前在春季持續數月的談判僵局將美國聯邦政府推向了債務違約邊緣。

耶倫說,“在美國經濟表現良好并朝正確方向發展的時刻”,政府停擺的可能性會帶來“不必要的經濟逆風”。

美國財政部13日表示,10月的聯邦預算赤字較上年同期縮減近四分之一,隨著災區延繳稅款的匯入,10月財政收入攀升至紀錄高位。

上月數據顯示,在截至9月30日的2023財年,美國財政赤字接近1.7萬億美元,是除新冠疫情時期以外出現的最大赤字。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