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明年辦中華文化節 楊潤雄:打造香港品牌

分享到:
2023-11-14 10:3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14日電 新一份施政報告中提出香港將成立“弘揚中華文化辦公室”,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表示,辦公室將會舉辦不同活動,其中明年起將舉辦中華文化節,更可以成為香港的一個品牌,向世界推廣中華文化。

楊潤雄接受大公報及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中華文化是香港文化的“根”和“本”,亦是香港與內地之間非常重要的紐帶。他指出,“香港加強弘揚中華文化,能夠讓市民認識我們的文化底蘊,認識我們的國家”,能夠提升港人國民身份認同、文化認同的根本問題,培養愛國精神,亦對“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具有重大意義。至於以產業導向推動文化、體育、旅遊融合發展,為香港經濟穩健發展加注活力,令香港國際城市形象增色。同時亦可發揮香港“超級聯繫人”的獨特作用,向世界講好“中國故事”、“香港故事”,促進中西文化交流互鑒,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楊潤雄。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他續說,成立“弘揚中華文化辦公室”能夠更好統籌香港弘揚中華文化的工作,協調康文署內不同部門,令推廣宣傳工作更有成效。楊潤雄指出,現時香港每年會舉辦中國戲曲節,並邀請不少內地團體來港演出,以推廣中華文化。接下來亦會有大灣區文化藝術節,並在明年起舉辦中華文化節。

楊潤雄解釋,在中華文化節中,除包括現時每年都會舉辦的中國戲曲節外,特區政府亦會特別邀請國家藝術基金在香港的資助項目、及過去在香港致力弘揚中華文化的表演團體參與。讓廣大市民和遊客透過中華文化節,更深入了解和感受中華文化,同時亦相信中華文化節能夠成為香港文化、旅遊的品牌項目,豐富市民的精神生活,並向世界推廣中華文化,吸引更多遊客前來香港。

他又提及,香港中西文化薈萃,可以利用香港的特色和我們對西方文化的了解,以香港獨有的模式向世界去展現中華文化,讓外國人更易理解及認識。而去年的施政報告中亦提出,文體旅局會資助入圍國家藝術基金的本地藝團項目進行中外文化藝術交流,目前文體旅局已提供專項撥款支持2022及2023年的項目,包括支持項目到香港以外地方演出、展覽或進行其他推動文化交流的活動。

楊潤雄表示,相信能以香港中西文化交流的平台,講好“中國故事”“香港故事”,促進中外文化相融、民心相通。(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