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空乘長期飛美歐航班患癌 官方認定“宇宙輻射工傷”

分享到:
2023-11-08 16:3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8日電 韓國僱傭勞動部下屬的職業病判定委員會近日認定,一名長期在美洲至歐洲航班上服務的空乘人員罹患癌症去世屬“工傷”,理由是當飛機經過北極附近時,其會受到超量宇宙輻射。這是韓國首宗因宇宙輻射引發的職業病事故案例。

大韓航空客機(資料圖)圖自新華社

據韓媒7日報道,這名空乘員從1995年到2021年平均每年飛行1022小時,其中約一半航線都是經由北極飛往美洲和歐洲的遠程航班。此後,該空乘員因罹患胃癌去世。韓國勞動福祉公團認為,航班經過北極時,機上人員受到的宇宙輻射將提高5倍以上,這是導致其患癌的重要原因。

另據報道,該空乘員任職的大韓航空認為,機組人員每年的累計輻射量不超過6毫西弗,該空乘員患癌與宇宙輻射的關係“尚不明確”。但職業病判定委員會認為,綜合考慮遠程飛行及不規律飲食等因素,認定該空乘員的病與工作存在一定程度的因果關係。據悉,該空乘員“生前並無抽煙、飲酒等習慣”,卻“年僅53歲就患癌病逝,比起一般人更早發病”。

代表該空乘員家屬的律師稱,大韓航空一直以來故意低調處理機組人員的健康問題,使用舊的測量方法測量機組人員受到的輻射值。據他所知,有很多該航司的空勤人員罹患各類癌症,大韓航空應對此進行徹查。

宇宙輻射對一般民眾、偶爾搭飛機的旅客不會産生太大影響,但機組人員長時間停留在高空,不可避免會受到宇宙輻射影響。由於地球磁場原因,北極的輻射較高。韓國今年6月出台法律,設定機組人員執飛國際航班數量上限以控制輻射量。(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