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花旗中國澄清:“退出中國市場”言論不屬實

分享到:
2023-11-07 14:5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7日電 10月9日,花旗集團發佈聲明稱,已同意向匯豐銀行(中國)出售中國內地的個人銀行財富管理業務,包括個人客戶持有的賬戶、存款和相關理財產品。相關消息被部分自媒體解讀為“花旗銀行宣佈退出中國”,引發關注。

據花旗商業銀行微信公眾號消息,11月7日,花旗銀行(中國)有限公司發佈關於個別自媒體不實報道的聲明,近日,個別自媒體和社交媒體發佈關於“花旗退出中國市場”的不實報道和誤導言論,內容誇大其詞,並不屬實。對此,我行予以澄清如下:

花旗在全球範圍對個人銀行業務進行戰略調整,包括將逐步關閉中國內地的個人銀行業務。該調整並不涉及企業與機構客戶業務,花旗將繼續堅定發展中國內地的企業與機構客戶業務。

花旗1902年來華,2007年轉制成立本地法人機構花旗銀行(中國)有限公司。花旗目前服務在華約70% 的財富500強企業、300多家本地領先大型企業和眾多新興中型企業。花旗在華還有一家以提供金融信息服務為主的公司。花旗目前在華共有約7500名員工,分佈在12個城市。

我行已針對不實報道進行投訴,要求平台刪除不實言論。我行對不實言論將依法保留追究法律責任的權利。

花旗銀行聲明截圖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