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烏克蘭2024年是否舉行總統大選 澤連斯基:時機不對

分享到:
2023-11-07 11:3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7日電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6日,烏克蘭領導階層討論是否可能於2024年舉行總統大選之際,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指出,他認為現在還不是舉行選舉的合適時機。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資料圖)圖自新華網

據中國新聞網引述法新社報道,當天,澤連斯基在每日例行演說中表示,“我們必須決斷,現在是防衛的時刻,是戰鬥的時刻。”

澤連斯基還稱,目前是國家團結而不是分裂的時候,“我認為現在不是選舉的(合適)時機。”

烏克蘭從2022年爆發危機以來就一直實施戒嚴,根據烏克蘭的戒嚴令,包括2024年春天計劃舉行的總統大選在內的所有選舉都會被取消。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上周曾表示,鑒於烏克蘭當前的局勢,澤連斯基正在“衡量”2024年是否有可能舉行選舉。

庫列巴警告說,由於大量烏克蘭人都在國外,還有許多軍人於前線作戰,選舉將很難舉行。

烏克蘭總統前顧問阿列克謝·阿雷斯托維奇在批評澤連斯基反攻步伐緩慢後,宣布將競選總統。

報道稱,烏克蘭目前在戰時狀態下無法舉行選舉。澤連斯基2023年8月17日曾簽署法令,將戰時狀態和動員令延長至11月15日。烏克蘭議會選舉原計劃2023年10月舉行,後因為衝突還在進行而取消,而總統選舉應在2024年3月舉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