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意總理被俄惡作劇博主套出話:俄烏衝突讓“各方很疲憊”

分享到:
2023-11-02 17:3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日電 據英媒11月1日報道,兩名俄羅斯惡作劇博主今年9月曾冒充非洲領導人給意大利總理梅洛尼打電話。在電話中,梅洛尼表達了對俄烏衝突的真實想法。晚些時候,總理外交顧問辦公室就此事發表聲明,承認與俄羅斯喜劇演員的惡作劇通話錄音屬實,并表示"總理被騙了,對此感到遺憾"。

意大利總理梅洛尼(資料圖)圖自新華社

環球網引述英國《衛報》稱,在電話里,兩名俄羅斯惡作劇博主沃萬和勒克薩斯冒充非洲國家政治家,抱怨非洲無法向歐洲組織求助,因為 "歐盟的資金都流向了烏克蘭"。梅洛尼表示同意,并稱問題在於找到一個雙方都能接受且不違反國際法的解決方案。對於烏克蘭的反攻,梅洛尼承認,"或許進展不如預期",它正在引發各種危機,包括移民問題、通貨膨脹和能源價格上漲。她說:"這并沒有改變衝突的命運。”“各方都感到疲憊,我們都明白需要找到一條出路。”

《衛報》還稱,梅洛尼還抱怨非洲移民的不斷流動。她表示:“情況相當複雜:自今年年初以來,已有超過12萬人抵達,尤其是來自突尼斯的人。”梅洛尼隨後對歐盟同事的惰性進行了嚴厲的批評:“很長一段時間以來,歐洲認為只要不幹涉意大利就可以解決問題。他們不明白的是,這是不可能的。我認為,這種現象的規模不僅影響到歐盟,也影響到聯合國。但問題是其他人并不關心。”

2019年4月,俄羅斯惡作劇博主沃萬和勒克薩斯冒充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給法國總統馬克龍打了一個惡搞電話。在通話中,馬克龍祝賀了“澤連斯基”當選烏克蘭總統,并表達了對他和家人享受選舉勝利的祝福。馬克龍還表示支持“澤連斯基”的努力,希望他能够重啟與俄羅斯的關係并解決烏克蘭頓巴斯地區的局勢問題。2022年3月,這些惡作劇者再次冒充烏克蘭總理丹尼斯·什梅加爾,成功與英國國防大臣本·華萊士進行了超過10分鐘的視頻通話。華萊士稱,“英國是希望烏克蘭加入北約的國家之一,你知道北約有30個成員國,這就是問題所在,讓所有國家都同意并不容易,但我們一直希望你們加入北約”。

2023年7月,騙過多國官員的俄羅斯惡作劇博主沃萬和列克蘇斯自稱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的名義與基辛格連線,後者也被他們套話,談及俄烏衝突、“北溪”事件、烏克蘭加入北約等話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