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台媒:民進黨“新南向”政策徹底失敗

分享到:
2023-10-31 20:4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31日電 台立法機構國民黨黨團10月30日指出,蔡英文當局在上台後的7年多里,合計編列506.9億元(新台幣,下同)推動“新南向”政策,結果卻是對東盟國家出口占比出現降低,對大陸貿易依存度仍高。台審計事務主管部門也指出,台灣對“新南向”國家的貿易出現順差縮減的情況,且逐年減少;中國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批評“新南向”政策從根本上講是徹底失敗的,淪為蔡英文當局的“大內宣”工具。

台北101大樓 圖源:台灣“中央社”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曾銘宗表示,蔡英文當局上台後,台灣對大陸和香港出口占台總出口的比重為41.2%,蔡英文當局曾說,“雞蛋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但事實上,最後是籃子裡放了更多雞蛋。對照台灣地區對東盟國家部分,對東盟出口比例從18.5%下降到2020年的15.4%、2021年為15.7%,2022年才緩步回升到16.8%。

曾銘宗說,蔡英文當局引以為傲的“新南向”政策,結果是台灣對大陸的依存度仍高,對東盟相關出口占比反而降低。他批評,“新南向”政策是徹底失敗的,所以,請蔡英文和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出來講清楚、說明白。

國民黨團書記長謝衣鳳表示,根據“主計總處”統計,當局“新南向”政策預算編列達數百億元。但到2022年度時,(台灣地區對“新南向”國家的貿易)順差已萎縮到134億元,這代表蔡英文當局近幾年的“新南向”政策并沒有顯著成果。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