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訪肯尼亞

分享到:
2023-10-31 14:0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31日電 據路透社報道,當地時間10月31日起,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將對肯尼亞展開為期4天的國事訪問。英國白金漢宮表示,此訪將承認“英國和肯尼亞共同歷史中痛苦的一面”。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資料圖)圖自新華社

據悉,這是查爾斯三世首次訪問非洲國家,也是他2022年繼位以來首次對英聯邦國家進行國事訪問。訪問之際,查爾斯三世面臨著諸多英國在肯尼亞殖民時期遺留的問題,不少被剝奪土地的肯尼亞受害者要求其作出賠償。

路透社稱,查爾斯三世此行不會前往充滿爭議的肯尼亞西部。英國政府過去一直不接受討論肯尼亞西部部落的賠償要求。聯合國報告稱,英國政府2019年表示“無意進入任何程序”以解決賠償問題。

對於他此訪所面臨的英殖民統治遺留問題,外媒給予高度關注。

在1963年肯尼亞宣告獨立前,英國對該國實施了60多年的殖民統治,其間侵佔了肯尼亞大片優質茶田。對此,英國歷任政府不僅未道歉與賠償,部分茶田甚至至今仍被英國大型茶飲公司掌控。路透社報道稱,對於肯尼亞西部的一些民眾來說,英國殖民者造成的苦難既是歷史記憶,也是當今現實。

報道稱,此次查爾斯三世和王后卡米拉將參觀肯尼亞歷史博物館及宣布獨立紀念地,並向首都內羅畢烏胡魯花園的無名戰士墓敬獻花圈。(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