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李家超:區議會選舉接獲399人報名 競爭激烈

分享到:
2023-10-31 10:4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31日電 2023年區議會一般選舉的提名期10月17日展開,至昨日(30日)下午5時結束。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時表示,選舉共有399名參選人報名,當中171人報名參與地方選區選舉,228人參加地區委員會界別選舉。在地區直選中,每區平均有4名候選人爭取2個席位;地區委員會界別方面,18區有176個席位,228名參選人都要競爭,不會有自動當選的可能。

他形容,此次選舉競爭激烈,並涵蓋不同背景人士,反映完善後的選舉具有多元性,更立體,更符合市民利益。

(香港中通社記者 謝光磊攝)

(圖源:政府新聞處)

李家超表示,在提名制度下,無論何種背景的參選人想參選,都要努力爭取提名,反映新制度有“從中選優”的作用。若過程人有人未能成功取得提名,應該優化自己,下一次令提名人及選民信服自己能稱職地服務社區。

他又指,參選人背景多元,包括長期紮根社區、地區工作經驗豐富的人、服務社區的年輕人、少數族裔人士,也有醫生、律師、工程師及社工等不同專業人才,反映新選制的普及性和多元性。 

李家超提到,區議會資格審查委員會將在14天內確認候選人的資格,11月8日就候選人的編號抽籤,11月13日進行候選人簡介會,期間候選人將展開激烈的競選工程,11月底會為候選人舉辦選舉論壇。

今日下午3點,特區政府亦會舉辦題為“完善地區治理,共創美好社區”的研討會,讓市民更了解新區議會制度。他呼籲,市民於12月10日踴躍投票。(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