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鄧炳強:香港基本法23條立法將適時諮詢公眾

分享到:
2023-10-27 21:2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27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保安局局長鄧炳強10月27日表示,基本法23條立法是香港的憲制責任,亦有實際需要,正全力研究立法方案,以確保能有效應對過去及現在的國家安全風險及威脅,並有足夠的前瞻性以應對將來可能出現的風險。當局會適時進行公眾諮詢,務求在2024年內完成立法。

香港特區政府保安局局長鄧炳強。香港中通社圖片

施政報告提出, 2024年內向立法會提交網絡安全立法草案。鄧炳強表示,面對全球網絡攻擊風險不斷增加,當局會著力提升關鍵基礎設施包括能源、通訊、交通運輸及金融機構等的網絡安全保護,包括建議制訂法例,以訂定關鍵基礎設施營運者的網絡安全責任。當局正擬訂立法建議,稍後會諮詢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及相關持份者,目標在2024年內提交立法草案。

位於香港和深圳邊界的沙頭角,被列為禁區已經超過70年。2023年6月,香港啟動第一期禁區開放計劃才開放沙頭角碼頭。鄧炳強透露,會在2024年1月實施第二期沙頭角開放計劃,擴大開放範圍至除了中英街的整個沙頭角。首階段容許每日最多1000個遊客名額,包括700個旅行團名額以及300個個人旅客名額。

鄧炳強表示,當局已積極進行各項籌備工作,包括優化旅遊景點配套、加設公共交通服務班次及設立外島遊航線等,會因應人流增加而加強保安設施,包括加建圍網和加強人手巡邏,旅行社及旅客可由12月1日起登入警方網上系統,以申領旅客禁區證。(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