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普京:期待俄羅斯空間站2027年發射入軌

分享到:
2023-10-27 14:0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27日電 當地時間26日,俄羅斯總統普京視察了位於莫斯科州的科羅廖夫能源火箭航天集團。他說,期待俄羅斯空間站的第一部分將於2027年發射進入軌道。

俄羅斯總統普京視察科羅廖夫能源火箭航天集團。圖自克里姆林宮官網

綜合報道,俄副總理曼圖羅夫和國家航天集團總裁鮑里索夫,向普京展示了已經製造完成的俄羅斯軌道空間站模塊。俄羅斯宇航員在退出國際空間站項目後將使用俄國產空間站。

普京當天在與航天火箭領域工作人員座談,表示他期待俄羅斯空間站的第一部分將於2027年發射進入軌道。

普京表示,他對“月球-25”號探測器墜毀事件感到難過,但這也是一種經驗,俄羅斯不會停止探月項目,會繼續進行下去。鮑里索夫表示,俄羅斯下一個月球探測器“月球-26”號的發射可能會從2027年提前至2026年。

随後,普京召開了航天領域工作會議,並表示俄羅斯雖然決定延長參與國際空間站項目至2028年,但這一舉措只是暫時的過渡步驟,俄羅斯應當發展自己的軌道空間站。

科羅廖夫集團原為第一試驗設計局、中央實驗機器製造設計局能源科研生產聯合體,下屬機構包括伏爾加設計局、濱海科技中心、宇宙生產聯合體、實驗機器製造廠和發展投資公司等。

該集團早年曾是重要的彈道導彈研製機構,目前是俄羅斯運載火箭和航天系統的重要研製機構,業務領域包括研製軌道空間站機器組件、中小型運載火箭、可重複使用航天運載器和廣播通信衛星系統等。(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