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京東快遞港澳服務全面升級:最快四小時送達

分享到:
2023-10-26 20:16 | 稿件來源:紫荊雜誌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6日電 京東快遞近日宣布港澳快遞服務全面升級,通過在香港、澳門開設多個快遞運營中心,實現全環節自營與揀運環節優化,為港澳居民提供同城快遞、港澳互寄以及港澳至內地的互發互寄與送貨上門服務。其中,香港同城快遞最快可實現4小時送達,夜間派送時間也將最晚延長至晚上22點,港澳居民的寄遞體驗迎來升級。

香港各營運中心實現半自動化操作(紫荊雜誌記者 孫藝寧 攝)

京東物流已在港澳地區布局多年,此次港澳快遞服務的全面升級,不僅將大大提升港澳本地同城快遞的送貨時效,也將進一步加強港澳之間、港澳至內地的互聯互通水平,有效助力粵港澳大灣區物流一體化發展。

京東實現港澳地區快遞服務全環節自營

同城快遞最快4小時,夜間也送貨

近年來,港澳地區市場活力旺盛,與內地的經濟往來愈加頻繁,對物流快遞提出了更高的需求。但高昂的快遞物流成本、較長的運輸時間,成為港澳居民收寄快遞的痛點。

此次的香港服務的全面升級,通過開設全新的快遞運營中心,實現全自營運營模式。同時,為進一步縮短中轉環節,京東快遞在香港每個運營中心都集分揀中心與快遞站點等功能於一體,配備了衆多半自動化操作設備,大大提升中轉效率,整個過程最快4個小時即可完成。在澳門,同城快遞也實現最快次晨達。

除了時效更快,京東快遞也將內地的送貨上門、夜間派送等高標準服務帶到香港,送貨時間最晚延長至晚上22點,為白天不便收貨的居民提供個性化送貨服務。此外,京東快遞還在香港、澳門推行“微笑面單”,利用技術手段將部分電話號碼等私人信息以笑臉代替,有效保護居民隱私。

京東快遞在港澳增加超過數百人本地就業

京東物流香港快遞業務負責人馬偉表示,此次港澳快遞服務的全面升級,是京東快遞首次將積累了十餘年的高品質快遞服務落地港澳地區,將以謙虛、務實的態度服務好港澳居民,力爭做到寄得更放心、更省心。

送貨上門等高品質服務落地港澳

此次升級不僅讓港澳居民快遞體驗多了選擇,也將大幅提升京東零售在港澳地區的商品寄遞時效和服務體驗。香港一家知名健康品生產企業近日與京東快遞達成了合作,上述企業負責人稱,其網點遍及香港多個商圈,很多客戶都是老年人,京東快遞解決了他們對送貨上門和配送速度更快的要求,居民下單逐步增多,“同時,我們也和京東零售達成了合作,其多種健康產品保稅倉直發,京東快遞幫我們實現了最快全國次日達”。

如今,京東物流的高品質快遞服務已經覆蓋了全國幾乎所有的地區和人口,即使是在京東11.11大促期間,上千萬自營商品也能在超過95%區縣實現半日達、當日達等24小時內送達。在國家郵政局發布的二季度快遞服務滿意度調查中,京東快遞已經連續多個季度、以高分位列快遞企業第一陣營,快遞服務滿意度持續領跑行業。

香港同城快遞最快四小時送達

對此,廣州市博士科技創新研究會會長、廣東省體制改革研究會執行會長彭澎表示,京東快遞是內地快遞高質量服務的標杆,把“同城快遞最快4小時送達”等差異化服務引入香港,將使得香港快遞市場更加多元。

大灣區新動能:吸納本地就業,產業集群效應顯現

當前,港澳兩區與廣東九市構成的粵港澳大灣區,在國家發展大局中具有重要戰略地位。京東物流已在香港布局多個自營倉與協同倉庫,能夠為香港本地及海外商家提供倉配一體服務以及本地配送等服務。

京東物流自2015年起,已先後在廣州、東莞布局三座亞洲一號智能產業園區,形成智能物流新基建“三足鼎力”之勢,並與華南地區數百個中心倉、保稅倉、出口倉、港澳直郵倉構成一體多面的國內、國際雙格局的物流倉配網絡。這些供應鏈基礎設施也將發揮強大的輻射功能與產業帶動效能。目前,京東快遞在港澳吸納超過數百人本地就業。(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