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月均“百億級”增長!今年中國快遞業務量已達500億件

分享到:
2023-06-01 12:0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日電 5個月,500億件!國家郵政局監測數據顯示,截至5月31日,今年我國快遞業務量已達500億件,比2019年達到500億件提前了155天,比2022年提前了27天。

截至5月31日,今年我國快遞業務量已達500億件。(圖源:新華社)

國家郵政局表示,從39天破100億件,到5個月破500億件,快遞業務量月均“百億級”增長的背後,是中國經濟活力的縮影與寫照。今年以來,受擴大內需戰略等利好政策的影響,郵政快遞業在打通產銷通道、貫通供需兩端、連通線上線下、暢通內外循環等方面較好地發揮了保通保暢作用,逐步成為拉動國民經濟增長、服務國家戰略部署、保障經濟社會穩定運行和滿足人民美好生活嚮往的重要力量。

當前,郵政快遞業正在全力迎戰“618”年中業務旺季。主要品牌寄遞企業大力提升數字化運營水平,優化中轉和派送流程,積極調配人力、車輛及航空運力等資源,加快運用全自動分揀、無人倉、無人車、無人機等設備和技術,以提升整體生產服務保障能力。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