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亞洲最大型郵輪業會議在港舉行 雲集三百領袖共商機遇

分享到:
2023-10-25 18:3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5日電 全亞洲最大型的郵輪業界年度會議2023Seatrade 亞太郵輪大會(2023 Seatrade CruiseAsia Pacific)疫後首度復辦,一連三天於香港舉行。

會議合共吸引全球各地約300名郵輪業界領袖,包括來自20間國際郵輪公司的高層、區內港口營運商、旅遊推廣機構代表雲集香港,參與不同主題會議、專題研討等,共同探討亞洲區內郵輪業的發展趨勢、大灣區郵輪旅遊潛力,以及區域合作等等。

在25日舉行的開幕儀式上,特區政府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表示,香港是郵輪旅遊其中一個最具魅力的港口。在郵輪公司的支持下,香港的郵輪航次已與疫情前相若。提升香港作為郵輪旅遊目的地的吸引力會繼續是我們重要的旅遊策略,而透過與區內港口建立堅實的夥伴關係,我們深信能讓郵輪公司在亞洲的營運取得更大成功。

香港旅遊發展局(旅發局)主席彭耀佳表示,2023 Seatrade 亞太郵輪大會在旅發局的全力支持下在香港舉行,不僅印證香港作為亞洲郵輪樞紐的角色,更代表全球業界對香港郵輪旅遊的未來發展,感到樂觀。我深信香港獨有的優勢,不僅能夠吸引內地旅客來港展開郵輪旅程,同時為全球各地的郵輪旅客提供精彩的體驗。

主辦亞太郵輪大會的英富曼集團海事總裁安德鲁.威廉姆斯表示,香港是亞洲郵輪樞紐和國際級旅遊城市,既有獨特的文化藝術、大自然景致和大型國際盛事,亦有連接內地與國際四通八達的交通網絡,有助吸引全球各地的郵輪旅客,為他們享受多元化的體驗。我們相信Seatrade 亞太郵輪大會選址在香港舉辦,定能為郵輪業界締造更多商機。

圖片來源:貿發局。

圖片來源:貿發局。

邀請業界領袖體驗美酒佳餚 

適逢旅發局年度旗艦盛事“香港美酒佳餚巡禮”在26日於中環海濱開幕,旅發局特意邀請出席亞太郵輪大會的業界領袖當晚到場親身體驗,品嚐匯集全球、內地及香港特色的美食佳釀,投入精彩熱鬧的夜間魅力。旅發局亦設計了不同主題的特色考察團,安排參與會議的業界領袖,親身感受香港作為多元化郵輪旅遊城市的吸引力,並宣傳給全球的郵輪旅客。

郵輪旅遊復甦持續穩定

數字顯示,在未來半年(2023年11月至2024年4月)的郵輪旅遊旺季,已有24家郵輪公司落實安排135個航次到港,與2018至19年同期相若。(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