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政府發佈

陳國基:對違法違規承建商絕不手軟 將加強巡查執法

分享到:
2023-10-19 15:1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9日電 香港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19日)出席大灣區職安健論壇暨職業安全健康局35周年誌慶並致辭時表示,特區政府十分關心職安健工作——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每一名工友的生命都是無價的,政府尤其重視工業安全,絕對不會姑息任何管理不善、監督不足而罔顧工友安全的承建商。

陳國基。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針對涉及去年油塘地盤發生工字鐵下塌致命事故的“精進建築工程有限公司”,發展局和屋宇署昨日(18日)公布拒絕其續牌申請的決定。對此,陳國基強調,工業意外一宗都嫌多,因為它不單止傷害一條生命,而是永遠傷害一個家庭。特區政府上下對於任何違法違規的承建商絕不手軟,定當嚴肅跟進。

陳國基指出,屋宇署和勞工處亦分別針對精進進行調查和檢控相關工作,這些工作會全速進行。他表示,政府會繼續在巡查執法、宣傳推廣和教育培訓等多方面加強力度,以進一步提升建造業以至各行各業僱主和員工的職安健水平。他期待特區政府同職安局繼續攜手協力,鞏固提升香港以至大灣區的職安健水平。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