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中山開通內地首個港澳籍維修船舶直航入出境業務

分享到:
2023-10-19 11:1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9日電 港澳籍維修船舶直航入出境業務17日在廣東中山港口岸正式開通,香港籍“利達T3”號船舶經中山出入境邊防檢查站查驗後順利入境,標誌著直航入境維修首單業務的順利開啟,中山成為中國內地首個實現該項業務的城市。

图源:南方网

中山市地處珠江三角洲腹地,擁有得天獨厚的區位優勢和便利的交通條件,但以往港澳籍船舶入境維修只能通過其它運輸船舶“拖帶”的方式入出境,每艘次入出境的拖帶費用約7萬至10萬元,在通關手續及維修成本上給企業帶來諸多不便。

為破解這一難題,今年來,中山邊檢站會同各聯檢單位積極爭取上級部門支持,多次會商研究,突破原有模式和慣例,采取先行先試做法,理順各部門政策難點并制定了聯繫配合機制,最終推動港澳籍維修船舶直航入出境中山港口岸成功運行。

中山邊檢站相關負責人介紹,直航業務開通後,預計可為每艘次港澳籍入境船舶節省維修成本約3萬元,成本的節約和通關效率的提升將吸引更多的港澳籍船舶入境中山維修,為推動中山市乃至整個珠三角地區的船舶維修行業技術進步和轉型昇級注入新活力,也為進一步促進港澳與內地的貿易往來和高質量發展提供新動力。  (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