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尖沙咀外籍男墮樓砸中的士 受傷司機憶述:砰一聲旁邊多了個人!

分享到:
2023-10-16 17:5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6日電 香港尖沙咀發生恐怖墮樓壓車案。今日(16日)下午2時許,一名外籍男子疑由漆咸道南25A號海景大廈高處墮下,壓中一輛途經的士。消息稱,的士擋風玻璃爆裂,墮樓男子插入車內,其中一隻腳甩脫;的士因猝不及防,“連人帶車”續駛前30米始停下。

圖源:香港01

事發後,司機手及腳受傷,清醒由救護車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治理;墮樓男子同樣昏迷被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搶救,惜下午2時56分證實不治。現場遺下血漬及一張凳,警方正調查是否與案有關,並進入海景大廈翻看閉路電視調查。

受事故影響,現場交通受阻,運輸署於下午2時33分宣布,因有人在危險位置,漆咸道南(往柯士甸道方向)近麼地道的全線,現已封閉;其後部分行車線解封。

司機親述經過:嘭一聲旁邊多了個人

姓陳的士司機事受訪時憶述,墮樓男子“直接砸落在擋風玻璃度(那裡)”,之後跌入車廂,“突然間砰一聲,然後隔離(旁邊)多了個人!”他形容自己僅受輕傷是“不幸中的大幸”。從他提供的片段見到,墮樓男子一隻腳摺曲,腳掌在頭部旁,頭部更“瞓”在司機大腿上;的士擋風玻璃、車廂、以至陳先生身上均染滿血跡。

陳先生表示,當時他駕著的士從K11商場駛出,當時正好遇上綠燈,他沿漆咸道南行駛欲“搵客”,“突然間砰一聲”,墮樓男子“直接砸落在擋風玻璃度(那裡),然後(跌到)我這個乘客位置,(最後)跌到車廂裡面了”。陳驚覺自己“隔離多了個人”,當時心情“直情是shocked(震驚)啦,因為我肯定我不是撞到人了嘛,突然間從上面跌落下來嘛,連側邊沿途路人都看到了”。

陳先生又說,的士被壓毀後,自己“全身玻璃粉”,左手左腳懷疑被玻璃𠝹傷,且疑因被墮樓男子壓到,膝頭亦扭傷。他直言今次是首次遇到同類事件,不禁想像若的士當時“再行歪少少(一點點),他(墮樓男子)真砸到我,這樣我會(遇上)好大鑊(禍)咯”,故今次只受輕傷,“講真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