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第134屆廣交會首日境外採購商到會超5萬

分享到:
2023-10-16 17:1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6日電 據廣交會新聞中心16日消息,第134屆廣交會首日,來自201個國家和地區超過5萬名境外採購商到會,與上屆同期相比大幅增長,這其中來自“一帶一路”共建國家的採購商增長幅度最大。

圖為10月15日,展館內的參展人員。中新社記者 陳驥旻 攝

第134屆廣交會15日在廣州廣交會展館開幕。據中新社報道,連續兩日在廣交會展館各大入口看到,大批境外採購商排隊入館,展館內亦是人頭攢動,氣氛熱烈。

“這屆廣交會第一天採購商數量感覺比較多,很多是新面孔,真是令人驚喜。”作為連續十多年參展的“老廣交”,浙江博來工具有限公司總經理李挺進告訴記者,該公司主營電動攪拌器、墻面打磨機、拋光機等電動工具,本屆廣交會帶來的展品近三成為新品,希望拿到更多的外貿訂單。

該公司出口市場以歐美為主,去年出口額達8億元人民幣,今年力爭同比增長5%。“今年整體出口形勢還是比較嚴峻,我們的產品只有不斷加大技術創新投入,契合客戶需求,保持競爭力,才能穩住市場。”李挺進說。

在廣交會新能源汽車及智慧出行展區,杭州棠聯科技有限公司展出多款智能化的新能源汽車充電樁產品。在工作人員的演示下,一款裝載語音控制技術的充電樁可以根據語音指令實現立即充電、預約充電、充電設置等多項操作。此外,這款充電樁還可識別英文和中文兩種語言,後續開發後將能識別全球20多種語言。

該公司有關負責人毛冉嬋稱,目前,這款充電樁已經進入歐美市場,並佔據了一定市場份額。本屆廣交會首日,僅半天時間就已有來自中東、南美等新興市場的多批採購商前來了解產品信息,並表達了合作意向。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