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政府發佈

港府刊憲 明年4月起實施垃圾收費

分享到:
2023-10-13 14:3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3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今日(13日)刊憲,指定2024年4月1日為實施都市固體廢物收費(垃圾收費)的相關法例條文的生效日期,並自該日起調整建築廢物處置的收費。兩份相關公告將按先訂立後審議的程序,於18日立法會會議上提交立法會省覽。

 

目前於堆填區處置建築廢物的收費為每公噸200元,而根據《修訂條例》,實施垃圾收費後,於堆填區處置都市固體廢物而按重收取的入閘費為每公噸365元。為避免日後有人蓄意混合兩種廢物以逃避收費差價,以及考慮到成本的因素,政府須由開始實施垃圾收費的日期起,同時修訂建築廢物處置的收費水平。

環境保護署發言人表示,垃圾收費是政府整個減廢策略中重要的一環,透過提供經濟誘因,鼓勵各界珍惜資源,積極落實源頭減廢及乾淨回收,從而減少整體廢物棄置量。發言人呼籲市民積極了解垃圾收費的內容,努力培養減廢回收習慣,並善用社區回收網絡設施,一起為實施垃圾收費作好準備。

【編輯:張琦】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