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兩州再現禽流感疫情 19萬隻火雞被撲殺

分享到:
2023-10-12 08:5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1日電 近日,美國農業部在猶他州與南達科他州家禽中發現高致病性禽流感的痕跡,引發人們對禽流感疫情可能在全國範圍內暴發的擔憂。

火雞(資料圖)圖自中新社

綜合美媒報道,美國農業部當地時間10月4日與6日,分別在位於南達科他州和猶他州的兩家火雞養殖場發現禽流感病例,共計約19萬隻火雞確診並被撲殺。這是美國自今年4月以來首次在商業養殖場中發現禽流感病例。

南達科他州獸醫湯普森稱,隨著禽類遷徙季節即將到來,“毫無疑問將會有更多禽流感病例。”

據報道,美國農業部的數據顯示,去年的禽流感疫情使得47個州的家禽產商共損失近5900萬隻家禽,包括蛋雞、火雞以及肉雞,政府損失超6.6億美元,成為美國歷史上最致命的一次禽流感疫情。

目前,全球多地相繼發生禽流感疫情,除了美國、巴西肉雞亦出現疫情。此外,歐盟已將禽流感疫情調整為“中等”;南非亦有700萬隻雞被撲殺。

據南非最大的雞肉生產商Astral公司消息,禽流感暴發所帶來的後果將在未來幾個月內影響該國的家禽業,因此,南非應該為雞肉和雞蛋短缺情況做好準備。(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