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嶺大學者位列史丹福“全球首2%頂尖科學家”

分享到:
2023-10-11 18:3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1日電 香港嶺南大學11日公佈,十五位學者榮登2023年公布的美國史丹福大學全球首2%頂尖科學家名單。是次成就不僅肯定嶺大在整體研究和學術的實力,亦確認了學者們在其學術研究領域上的貢獻及對社會的影響。

嶺南大學

上榜的嶺大學者中,包括新加入嶺大的校長及韋基球數據科學講座教授秦泗釗教授、協理副校長(策略型研究)及計算智能學講座教授鄺得互教授、跨學科學院院長及跨學科講座教授陳曦教授、科學教研組助理教授唐曉鵬教授、研究生院副教授喻寶華教授。

位列名單的嶺大學者大都上榜多於一年,除了多數新加盟嶺大的學者,還包括嶺大副校長、林文贊比較政策講座教授兼研究生院院長莫家豪教授、聯益應用心理學講座教授兼心理學系系主任蕭愛鈴教授、政府與國際事務學系系主任李連江教授、電腦及決策科學學系教授黃文亮教授、文化研究系講座教授兼系主任潘毅教授,以及電腦及決策科學學系副教授兼系主任謝浩然教授。

榜上有名的還有社會學及社會政策系榮休教授傅大衛教授,管理學學系榮休教授Dean Tjosvold教授,及已故的Michael Firth教授與Ray Forrest教授。

美國史丹福大學依據學術文獻採用綜合引文指標,包括文章被引用次數、衡量個人科研成果的h指數及合著文章等。(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來論

更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