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

虎門高鐵站升級 實現立體換乘

分享到:
2023-10-09 10:3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9日電  近日,虎門高鐵站升級改造項目正式啟用並對外試運行。全新的虎門高鐵站將成為立體化布局的交通樞紐,可以實現高鐵、地鐵、城際、公交車、出租車、網約車和社會車之間的立體換乘。同時,虎門高鐵站樞紐將會有三條新修建的市政道路分別與莞太路和站北路連通,並在站區周邊形成環形道路緩解交通。

的虎門高鐵站將成為立體化布局的交通樞紐。(圖片:南都東莞)

作為途經東莞的第一條高鐵線,廣深港高鐵在東莞虎門鎮設虎門站,至今穗深城際、東莞地鐵2號線亦交匯於此;客流量也從預設的日均3000人次,到如今日均發客達2萬多人次,今年國慶黃金周單日高峰更達到5萬人次左右。

隨著投資逾23億元人民幣的虎門站站房改擴建工程及配套工程建成啟用,虎門站新站房總建築面積從過去的約1.5萬平方米擴展至超2.6萬平方米,候車廳面積也從過去的約1500平方米擴展至8000平方米,能滿足高峰時期每小時5000人的發送量。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