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習近平出席烈士紀念日儀式 向人民英雄敬獻花籃

分享到:
2023-09-30 10:5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30日電 今天(9月30日)是中國第十個烈士紀念日。上午,國家主席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在天安門廣場,向人民英雄敬獻花籃。

2014年,中國以法律形式將每年9月30日設立為烈士紀念日,當天國家舉行烈士紀念活動。天安門廣場上,五星紅旗高高飄揚。儀式在今早10時開始,軍樂團奏響《義勇軍進行曲》,全場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國歌唱畢,全場肅立向英勇獻身的烈士默哀。


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中通社圖片。

另外,習近平9月28日給中國人民公安大學在讀英烈子女回信,對他們提出殷切期望,向公安英烈的家人致以問候。習近平在回信中說,“得知你們懷著對黨的感恩之心,立志扛起父輩的旗幟,為守護平安中國貢獻青春力量,我很欣慰”。

習近平強調,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守護人民的幸福和安寧,是人民警察的神聖職責。“你們的父輩勇於擔當作為,甘於犧牲奉獻,他們的精神永遠值得銘記和發揚。希望你們以英雄的父輩為榜樣,堅定理想信念,刻苦學習訓練,努力練就報國為民的過硬本領,矢志不渝做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為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國不懈努力,為推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積極貢獻力量”。

新中國成立至今,全國公安機關共有1.7萬餘名民警因公犧牲,其中3700餘人被評為烈士。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多次接見全國公安系統英模代表,對弘揚公安英模精神、照顧好因公犧牲同志的家人提出要求。近日,中國人民公安大學8名在讀英烈子女給習近平總書記寫信,匯報在校學習訓練的情況和成長感悟,表達繼承父輩遺志、為守護平安中國貢獻力量的決心。(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