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土總統:若條件滿足將批准瑞典“入約”

分享到:
2023-09-27 09:3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6日電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表示,如美國向土出售F-16戰機,土方將批准瑞典“入約”。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  新華社發(穆斯塔法·卡亞攝)

當地時間9月26日,埃爾多安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土耳其外長費丹上周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紐約討論了瑞典加入北約的相關事宜。如美國總統拜登信守承諾,為美國向土耳其出售F-16戰機一事掃清障礙,土耳其也將信守承諾,批准瑞典“入約”。但他補充說,土耳其是否批准瑞典加入北約最終將由土議會決定。

此前,埃爾多安曾透露稱,拜登在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峰會期間的一次談話中向他表示,美方可向土耳其出售40架F-16戰鬥機和80套現有戰鬥機“升級包”,但條件是土耳其需要批准瑞典加入北約。埃爾多安表示,拜登將上述兩件事掛鈎讓土耳其“非常失望”。

自2022年申請加入北約以來,瑞典“入約”遭到土耳其、匈牙利方面反對,相關進程推進緩慢。有消息稱,美國已向土耳其施壓,要求其在議會休會期結束後盡快處理瑞典“入約”事宜。(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