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橫琴口岸今日啟用新客貨車通道 車均通關時間將縮短至約2分鐘

分享到:
2023-09-26 15:1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6日電 珠海橫琴口岸是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內唯一的粵澳兩地出入境通道。今日(9月26日),橫琴口岸二期工程客貨車部分通道將開通試運行。

據人民日報客戶端報道,新車道採用全國首創的車輛“聯合一站式”系統,實行車輛“合作查驗,一次放行”通關模式,橫琴邊檢、橫琴海關以及澳門海關、澳門治安警察局和澳門衛生局5家單位對出入境車輛實現了“一次排隊,集中採集,聯動放行”,相比傳統車道要“兩次排隊、兩次查驗”的通關模式,通關環節大幅簡化,車均通關時間從5分鐘縮短至約2分鐘。

珠海邊檢總站橫琴邊檢站民警介紹,目前橫琴口岸日均車流量超過5000輛,約65%是經常往來琴澳兩地的澳門單牌車。這種粵澳五家單位聯動並行查驗出入境車輛的模式,可實現一條車道同時查驗兩台車輛,簡化了查驗環節和流程。

據了解,根據橫琴、澳門兩地政府的安排,橫琴口岸二期工程客貨車通道項目共規劃建設車輛查驗通道30條,出入境各15條,此次15條車道開通試運行。試運行階段,隨車人員查驗廳暫未啟用,70周歲及以上年齡老人、10周歲及以下年齡兒童、殘障人士及孕婦等行動不便人員可隨車查驗,其他人員仍需從指定區域下車經旅檢大廳通關。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