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勸告菲方勿利用虛構信息編排政治鬧劇

分享到:
2023-09-22 09:1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1日電 菲律賓政府聲稱,中國破壞了菲律賓在南海地區的珊瑚礁,正考慮就此向國際法院提起訴訟。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21日對此表示,菲方的有關指控子虛烏有、毫無根據。

毛寧說,我們勸告菲律賓有關方面,不要利用虛構的信息編排政治鬧劇。如果菲方真的關心南海的生態環境,就應當盡快拖走在仁愛礁非法“坐灘”的軍艦,停止向海洋排放污水,防止持續生銹的軍艦對海洋造成不可逆轉的損害。

據中國海警局此前消息,今年8月5日、8月22日和9月8日,菲律賓分別有4艘船隻未經中國政府允許,擅自闖入中國南沙群島仁愛礁鄰近海域。中國海警依法在中國管轄海域持續開展維權執法活動。

中國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今年8月31日表示,中國對包括仁愛礁在內的南沙群島及其鄰近海域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需要強調的是,美方慫恿、支持、參與菲律賓向仁愛礁非法“坐灘”軍艦運送建築物資,動輒以履行《美菲共同防禦條約》威脅中方,一再拿非法無效的南海仲裁案所謂裁決說事,無端抹黑中方正當合法海上維權執法行動,這違反了聯合國憲章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違背了美方在南海島礁主權問題上不持立場的公開承諾,嚴重破壞了南海地區和平穩定,加劇了地區緊張局勢。(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