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軍方展示“戰術輪車”卻被曝:電池裸露在外,引擎拆美製軍用悍馬車

分享到:
2023-09-20 10:2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0日電 台防務部門“軍備局”日前在“台北航天展”展示自造“鐵騎專案”研發的“偵搜戰術輪車”原型車,但卻被台軍方基層爆料,供應全車遙控槍塔和光電偵搜儀的電池,設計裸露在車外,如果被攻擊恐怕全車偵搜與武器系統立即失能。而全車引擎與動力系統,則是從美製軍用悍馬車上拆裝下來的舊式引擎。

台防務部門“軍備局”日前在“台北航天展”展示自造“鐵騎專案”研發的“偵搜戰術輪車”原型車 圖源:台灣聯合新聞網

據台灣聯合新聞網報道,“鐵騎專案”由台“軍備局”“工研院”與“中科院”合作研發整合,“工研院”負責載台與動力系統。據了解,由於動力系統原得標廠商交付樣品無法通過軍規性能的要求,“工研院”因此臨時尋求島內“J”廠商的支援,該廠商自所持有1輛軍規悍馬車引擎加以拆卸,交付“工研院”測試通過,成為新型“戰術偵搜輪車”載台的動力系統。

台軍方基層稱,這輛“戰術偵搜輪車”將供應全車遙控槍塔與光電偵搜儀的電池設計置放於車輛左後側,曝露於車殼,一旦遭到射擊,全車恐戰系將陷入失能。而原型車引擎動力系統并非新式型號,難以理解新型輪車為何使用悍馬車舊式引擎,而未采用新式引擎。

報道介紹稱,“航天展”展場實際觀察鐵騎原型車,展示位置圍起圍欄,開展初期車輛一度被質疑沒裝雨刷,後又緊急裝上,而電池盒位置巧妙被隱藏在平面無法觀察拍攝的死角,但現場有測試視頻展示360度全車角度,可清楚觀察被裝在左後車殼上的電池外殼。

對此,有台灣網民留言評論,“左改右改,東拼西凑,怕是最後複雜化又四不像,修護耗時,怎麼在作戰時,有力的時間完成作戰,這不會翻車嗎?”還有網民質疑道,“為了綁規格,急了?”“似乎可以二次撈錢?”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