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稱打擊烏軍貧鈾彈存放點等命中所有既定目標

分享到:
2023-09-20 09:4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19日電 俄羅斯國防部當地時間18日發布公告稱,當天凌晨,俄軍用空基遠程高精度武器,對烏克蘭軍方的巡航導彈和貧鈾彈存放點、烏軍電子偵察中心和訓練中心實施集群打擊,命中所有既定目標。受打擊的武器存放點存放有西方向烏提供的貧鈾彈。

俄羅斯國防部大樓(資料圖)圖自央視新聞

俄媒19日援引俄國防部消息稱,俄軍擊退烏軍對頓涅茨克方向的7次進攻,烏軍損失210名士兵以及坦克和榴彈炮等武器裝備。

目前英國和美國都已作出向烏軍提供貧鈾彈的決定。本月6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突訪烏克蘭並與烏總統澤連斯基會面。布林肯在訪問中宣布,美將再向烏提供超過10億美元援助。同一天,美國防部宣布,作為新的1.75億美元軍事援助計劃的一部分,美將向烏提供120毫米貧鈾穿甲彈。

俄方譴責了向烏方提供貧鈾彈的做法,認為它們的使用對平民構成嚴重健康風險,並可能導致俄烏衝突升級。

貧鈾彈具有很強的穿甲能力。聯合國環境規劃署2022年發布的一份報告警告說,“普通炸藥中的貧鈾和有毒物質會導致皮膚刺激、腎衰竭,並增加患癌症的風險。”(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