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英國證實向烏付運貧鈾彈 俄警告後果

分享到:
2023-04-27 09: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6日電 英國國防部當地時間25日首度證實,已將一批貧鈾穿甲彈(簡稱貧鈾彈)移交給烏軍,供英國援烏的“挑戰者2型”主戰車(Challenger 2 MBT)使用。俄羅斯駐英國使館警告,英國將無可避免要為後果負責。

英國倫敦  新華社圖片

根據英國國防部網站發布公告,英國武裝部隊國務大臣詹姆斯·希佩回覆國會議員質詢時透露,約數千枚“挑戰者2型”配套彈藥已經付運,當中包括貧鈾彈,基於安全考慮,不會評論使用情況。

俄羅斯駐倫敦大使館回應稱,“英國將無法避免對在烏克蘭使用貧鈾彈的後果負責,這些彈藥被轉移到烏克蘭武裝部隊。”

貧鈾彈的破壞力比一般穿甲彈更高,俄羅斯總統普京早前曾經表示,貧鈾彈是含有核成分的武器,如果西方使用,俄方將被迫作出回應,又表明是因應英國向烏供應貧鈾彈,而決定在白俄羅斯部署戰術核武。聯合國亦曾對英國的決定表示關切,警告使用貧鈾武器將造成嚴重後果。

英國今年1月率先宣布向烏供應14輛主戰坦克“挑戰者2型”以及彈藥、零件,是第一個向烏軍方提供西方坦克的國家。(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