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英國向烏克蘭移交數千枚含貧鈾彈的坦克炮彈

分享到:
2023-04-26 15:2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6日電據今日俄羅斯電視台26日消息,英國武裝部隊國務大臣詹姆斯·希佩承認,英國政府已經開始向烏克蘭運送貧鈾彈藥。希佩還表示,英國軍方不會追蹤烏克蘭從何處發射這些彈藥。

希佩回答截圖。

俄羅斯駐英大使館批評,西方不但把烏克蘭變成反俄的軍事靶場,更準備變成放射性廢物埋葬場,將對居民健康及區內環境帶來嚴重後果。聲明強調,英方需對有毒彈藥的影響負責,不能透過交予烏軍來撇清責任。

俄軍輻射、化學和生物防護部隊司令解釋貧鈾彈危害。央視截圖

俄軍輻射、化學和生物防護部隊司令基里洛夫向媒體表示,如果烏克蘭使用貧鈾彈,將對烏克蘭軍人的身體造成不可逆轉的損傷,還將對烏克蘭農業出口造成數十年甚至上百年的影響。

貧鈾彈穿甲原理。製圖: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貧鈾彈是指以含有鈾238的硬質合金為主要原料製成的炮彈和槍彈。其作用原理跟普通穿甲彈相同,是利用貧鈾合金的高硬度、高比重和高熔點依靠動能來穿透目標,其多用來毀傷坦克等裝甲目標。  

但貧鈾也是一種危害人體健康的放射性物質,歷史上,以美國為首的北約曾多次對別的國家使用貧鈾彈,給當地民眾帶來的災難延續至今。多個國家及國際組織一直以來都呼籲謹慎使用甚至禁止使用貧鈾武器。

另據報道,俄羅斯已經幫助白俄羅斯重新裝備了10架能攜帶戰術核武器的戰機,俄方已將一定數量的可以攜帶戰術核彈頭的伊斯坎德爾導彈系統轉移到白俄羅斯。俄羅斯已從4月3日開始訓練白俄羅斯相關人員,7月1日前會在白俄羅斯完成戰術核武器的儲存設施建設。

這將是俄羅斯自20世紀90年代中期以來首次在國外部署此類武器。有分析認為普京此舉是作為對英國向烏克蘭提供貧鈾彈的反擊。(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