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港青年赴西安、延安感受中國式現代化建設

分享到:
2023-09-19 21:1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9日電 三十多名香港青年日前隨獅子山智庫前往西安,展開為期6天的體驗式學習交流。這次活動內容包括體驗長安古都、黃帝陵、延安等歷史文化,藉此鼓勵香港青年在了解歷史的同時積極投身內地與香港的社會文化建設,增強國家民族意識,長遠裨益各界社會。

李秀君

學習交流團青年們切身感受祖國的中國式現代化有感。李秀君表示,滿懷激情奔赴延安,在社會主義新農村梁家河村,看到人民公樸是如何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己任,因地制宜,帶領人民自力更生難苦奮鬥,如何實現讓人民過上幸福美好生活的過程。我們在那裡更見證了一個中國貧困小山村成為現今社會主義新中國下一個美麗鄉村振興示範村蛻變的過程。

在調研鄉村振興示範點兀里紅窰,參觀延安新區規劃建設展廳,深深體會到國家為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完成脫貧攻堅。做出的不懈努力與付出。踐行人民為中心的初心使命。

馮凱穎

馮凱穎指,親身體驗到“為人民服務”的精神。從紅軍所到之處為各農村鄉民開墾田地分享有限的物資,到延安護幼院為廣大的解放區兒童提供保護和教育。從半個世紀前青少年時代的習近平主席在梁家河村為村民建唄造田解決糧食短缺問題,到現在市政府扶持鄉村居民辦民宿搞生態旅遊增加收入。我們亦看到全國各地的精英科學家聚首延安,研究削山填溝,為延安解決城市土地資源問題。每一幕階反映出從未間斷“為人民某生存”、“為人民某幸福”。

仇駿明

仇駿明稱,通過到梁家河展覽館了解習近平主席年青時期七年在梁家河作為知青的情況印象極為深刻,與當地村民同吃同住同勞動,先後帶領當地村民移山填地、發展當地沼氣池、修築梯田、種植農作物,在村裡先後建立了磨坊、裁縫鋪、鐵業社、代銷店等。目的是在那個貧窮落後的年代下,帶領村民共同改善生活條件。

陳雪麗

陳雪麗表示,在交流當中,深切體會“貼地落實服務巿民”,公安局副所長分享如何在履職過程中與老百姓打成一遍,以幫助社區建立一個安全和諧的環境為己任,令人動容。社區書記如何推動年青人和婦女成為志願者,以及利用資訊科技籌組社區活動,這些都是與時並進的好例子。在參觀延安新區規劃展廳,深入瞭解延的城市規劃歷程和發展,延安的新區建設和土地利用規劃,聚眾人之力完成的一項壯舉,更是為老百姓建設一個美好社區的真實例子。(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