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聯合國修正利比亞洪災死亡人數:近4000人

分享到:
2023-09-18 17:2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18日電 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協調廳(OCHA)當地時間17日修正了利比亞洪災遇難人數報告。據聯合國引述世界衛生組織稱,利比亞全國至少有3958人死於洪災,且仍有9000多人失蹤。

圖為9月11日在利比亞東部城市德爾納拍攝的洪水過後的景象。新華社發(利比亞國民代表大會任命的政府供圖)

綜合報道,人道主義事務協調廳16日的初步報告中,曾引用利比亞紅新月會提供的數據指,利比亞洪災造成至少11300人死亡。然而,利比亞紅新月會17日卻表示,該組織從未向聯合國通報過這個數字。

人道主義事務協調廳其後於17日上午修訂了報告。聯合國秘書長副發言人哈克說,這次使用的是世衛組織剛剛核實的數字。

哈克就之前錯誤引用遇難人數的情況解釋稱,在對許多災難作報告時,聯合國最終都會修改數字,這次利比亞洪災的情況也是如此;聯合國的標準程序是與各方合作,確保聯合國的數字得到核對,“每次出現數字修訂,都是因為在對數字進行核對”。

哈克還強調,死亡人數仍不能確定,“可能攀升,也可能下降”。

據報道,由於利比亞洪災後仍陷入一片混亂,死亡人數仍難以估計。紅新月會在港口城市德爾納的援助工作負責人哈德爾15日曾說,每時每刻都有屍體被衝上海岸,而最遠的海灘距離海岸有150公里。

德爾納是這場洪災的重災區,當地兩座水壩坍塌,四分之一的地區被洪水衝毀,許多人被捲入海中。

世衛組織16日說,位於迪拜的世衛全球物流中心向災區派發的29公噸衛生物資已運抵利比亞班加西,包括藥品、創傷和緊急手術用品、醫療設備,以及裹屍袋。

此外,許多國家都已表明要向利比亞提供援助。然而由於大量道路被封,橋樑被毀,救援物資很難被運送到災區。利比亞分裂的政治局勢也阻礙了救援工作順利進行,並且影響了該國的天氣預警和應急系統。(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