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又一批香港警察結業 鄭雁雄:香港警隊是香港衛士國家功臣

分享到:
2023-09-17 21:2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9月16日,香港警察學院舉行結業會操,並首次由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出任檢閱官。 

  【字幕】中聯辦主任鄭雁雄到場檢閱28名畢業見習督察及127名警員,並向成績優異的見習督察和警員頒授“施禮榮盾”及銀笛等。 

  【字幕】鄭雁雄致辭時表示,香港警隊是守護“一國兩制”實踐的重要力量,讚揚警隊近幾年面對一系列前所未有的考驗,共同承擔維護國家安全的重任,踐行維護社會穩定的使命。 

  【同期】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 鄭雁雄

  香港警隊是守護香港“一國兩制”實踐的重要力量。特別是近幾年,面對一系列前所未有的考驗,得到中央政府和香港各界的高度評價和充分肯定。為忠勇之師、文明之師,無愧為香港衛士國家功臣。

  警察是光榮的職業,是國家和市民安全的守護者,是“涉常人難涉之險,承常人難承之壓的英雄”。

  香港正從由亂到治,邁入由治及興新階段。但也還有外國敵對勢力企圖破壞香港發展、穩定,也還有反中亂港分子妄圖捲土重來。

  我堅信,在特區政府帶領下,香港警隊上下一定會忠誠專業、恪盡職守,始終堅決維護國家安全,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堅決維護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嚴格執行“香港國安法”和本地法律,全力築牢國家安全防線。

  切實保護市民生命和財產安全,為維護香港亞洲最安全城市的聲譽做出應有的貢獻。

  記者 朱樂怡 付鈺 香港報道

【編輯:陈烁】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