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馬克龍指法國駐尼日爾大使被困使館形同人質

分享到:
2023-09-16 15:5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16日電  當地時間15日,法國總統馬克龍表示,法國駐尼日爾大使西爾萬·伊泰和其他法國駐尼日爾外交官實際上已經在法國駐尼日爾大使館被扣為人質 。

法國總統馬克龍 新華社資料圖

馬克龍當日在訪問法國科多爾省時表示,食物被阻止運送到法國駐尼日爾首都尼亞美的大使館,法國駐尼日爾大使西爾萬·伊泰正在吃軍用口糧。

馬克龍還表示,伊泰不能外出,他是不受歡迎的人,而且他被拒絕提供食物。

尼日爾軍方在7月發動政變,尼日爾總統巴祖姆被軟禁,曾殖民管治尼日爾的法國表明不承認軍政府。8月,尼日爾軍方要求法國駐尼日爾大使西爾萬·伊泰離境,法方則表示,法國大使不會離開尼日爾。

馬克龍15日表示,伊泰仍然留任,不過他重申,法國不承認尼日爾軍政府的合法性。當被問及是否會努力讓伊泰回國時,馬克龍強調了被廢黜的尼日爾總統巴祖姆的合法性。馬克龍說:“我將做我們與巴祖姆總統達成一致的任何事情,因為他是合法的領導人,我每天都與他交談。”

法國外交部長科隆納則表示,伊泰仍在工作。“我可以證實這一點,通過他的人脈、他的團隊,他非常有用,”科隆納補充說:“只要我們希望他留下來,他就會留下來。”至於伊泰是否回國由馬克龍決定。(完)

【編輯:彭玉婷】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