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報告:美國去年超10萬人死於藥物過量

分享到:
2023-09-16 09:4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6日電 美國國土安全部9月14日發佈的一份報告稱,2022年美國死於藥物過量人數超過10萬人,非法毒品將在2024年成為美國國家安全的最大威脅之一。

新華社資料圖

報告指出,雖然恐怖分子對美國國土構成了持久威脅,但每年非法毒品在美國造成的死亡人數,比任何其它威脅都多。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數據,2022年美國有超過10萬人死於藥物過量。大約75%的藥物過量死亡是由芬太尼等合成阿片類藥物造成的。國土安全部預計,到2024年,芬太尼仍將是美國毒品相關死亡的主要原因。

報告還指出,非法毒品與暴力犯罪、洗錢和政治腐敗直接相關,對美國社區安全造成影響。

美國近期有公共衛生官員也警告稱,假處方藥正在加劇美國歷史性的阿片類藥物危機。假處方藥的泛濫使美國非法藥物市場變得更加複雜,也為社區帶來更多過量死亡和暴力。據相關數據顯示,在吸毒過量死亡的青少年,有近四分之一的死亡案例涉及假處方藥。

英國《衛報》網站不久前的一則報道,更詳細地描述了在美國為何芬太尼致死人數增多。報道指出,美國90%以上的假處方藥含有藥效極強的合成阿片類藥物芬太尼。芬太尼經常被摻入海洛因、可卡因和甲基苯丙胺中,在使用者不知情的情況下提高其“藥效”和價值。但由於此類藥物只要2毫克就能致死,因此很容易過量服用。美國許多購買假處方藥的人都是在尋找合法的處方藥,以避免服用芬太尼。每天有近200人死於芬太尼。

除了成年群體,NPR在日前的報道中指出,隨著越來越多的青少年過量服用芬太尼,美國學校也面臨著前所未有的毒品危機。2021 年,在所有吸毒過量死亡的青少年中,芬太尼占絕大多數,達到 84%,而且這一問題還在不斷加劇。根據CDC數據顯示,從 2019 年到 2021 年,與芬太尼有關的青少年用藥過量死亡人數幾乎增加了兩倍。其中近四分之一的死亡案例涉及未經醫生處方的假處方藥。

在過去的 25 年里,過量用藥已導致美國 100 多萬人喪生,其中絕大多數人死於阿片類藥物,美國歷史上最嚴重的毒品泛濫仍未結束。

然而,美國官方卻總是想將芬太尼泛濫甩鍋给中國。美國《雅各賓》雜誌9月13日就發文批評了政府的這一做法:“阿片類藥物濫用危機正在肆虐美國,造成巨大的人員傷亡,但美國當權者非但沒有觸及問題的根源,反而把這場危機當作與中國衝突的武器。”通過梳理美國社會的藥物濫用史以及持續至今的立法及監管失靈,不難發現美國政府既缺乏能力,也缺少動機去根治這一問題。在這種情況下,甩鍋中國就成了美國轉移國內注意力同時實施對華打壓戰略的最好方法。(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