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美國因過量吸食毒品死亡的人數正迅速增長,中國外交部回應

分享到:
2022-04-07 16:5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7日電  4月7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美國疾控中心近期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因過量吸食毒品死亡的人數正迅速增長。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趙立堅回應道,我注意到了相關的報道。美國毒品問題呈現加劇趨勢,2020年9月至2021年9月期間約有10.4萬美國人死於吸毒,而2015年同期這一數字為5.2萬。美國國會眾議院近日通過大麻合法化法案,有媒體認為這意味著美國朝大麻合法化又邁出了關鍵一步。美國毒品泛濫已經成為社會深層次問題,該法案恐將加劇美國毒品濫用問題。

趙立堅表示,毒品是人類公害,我們一直友好坦誠地幫助美方應對解決。中方已於2019年5月1日整類列管芬太尼類物質,充分展示了誠意與支持。令人遺憾的是,作為全球芬太尼問題最為突出的國家,美方至今仍未正式整類列管芬太尼類物質,反而將中國公安部物證鑒定中心、國家毒品實驗室等承擔芬太尼類物質檢測管控工作的重要機構列入了制裁實體清單。

美方應當從自身查找原因,永久整類列管芬太尼類,採取務實有效的減少毒品需求措施,而不是一味推卸責任,轉嫁矛盾,一再拿所謂非列管化學品管控問題指責其他國家,美方應當盡快糾正錯誤做法,而不是一面要求中方合作,一面又制裁中方禁毒部門。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