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陳茂波提醒機構評估交易服務系統有否受暴雨影響

分享到:
2023-09-10 21:3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0日電 香港過去數天經歷了嚴重暴雨,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10日表示,這幾天與各主要金融監管機構一直緊密聯繫,並提醒銀行及證券行等機構,須仔細評估交易及服務系統有否受極端暴雨影響,全面檢視各個環節,確保11日復市的交易及服務穩定暢順。

圖片來源:陳茂波社交媒體。

圖片來源:陳茂波社交媒體。

圖片來源:陳茂波社交媒體。

圖片來源:陳茂波社交媒體。

當天,陳茂波在社交媒體發文表示,先後到訪不同的機構和單位,了解它們在極端天氣後的營運情況。“以銀行業為例,個別受水浸影響的地區分行已完成清理檢查,11日可恢復服務。灣仔會展中心部分受惡劣天氣影響未能舉行的展覽,也順延到當天舉行,冀將參展商受到的影響降到最低。”

“我要求金管局、證監會、港交所、保監局等各金融監管機構,與其分管的行業保持溝通,齊心協力確保11日各項交易及服務如常恢復。”陳茂波感謝各界以及政府同事的齊心協力,確保關鍵金融設施及系統沒有受到極端天氣所影響。(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