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FBI局長:在美國的俄羅斯間諜數量太大

分享到:
2023-09-09 21:1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9日電 據美國《國會山報》消息,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當地時間7日稱,盡管美方最近努力進行鏟除工作,但在美國的俄羅斯間諜數量仍然“太大”。

報道稱,克里斯托弗·雷7日在國際間諜博物館的一場活動上說,俄情報對美國構成的威脅繼續存在,俄羅斯的情報官員在美國的數量仍然太大,“我們不斷遇到這種問題,我們試圖以各種方式阻止、預防和破壞它。”

圖源:新華

FBI局長的說法引起俄媒注意。俄塔斯社在報道其言論的同時提到,今年6月,俄常駐聯合國副代表扎博洛茨卡婭在聯合國一場會議上透露,美情報機構曾試圖策反在俄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工作的俄外交官。“美國繼續有針對性地對我們常駐代表團及工作人員採取一系列措施和限制,以降低我們與聯合國互動的效率,更重要的是對俄外交官施加心理壓力。”她表示,只有這樣才能解釋美情報機構對俄外交官“日益侵略性的”招募方式。

據俄《消息報》網站報道,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7月1日在英國發表演講時稱,俄烏衝突為CIA招募間諜提供了罕見良機。曾擔任過美駐俄大使的伯恩斯公開拋出此番言論的理由是,“俄羅斯人對戰爭不滿”,稱CIA絕不會坐視這樣的機會被浪費掉。

另一方面,俄羅斯莫斯科一家法院上月宣布以間諜罪批捕了一名姓斯佩克托爾的美國女性公民,此人被認定對俄羅斯前副總理德沃爾科維奇的一名前助理行賄。由於案件保密,法院沒有透露其他細節。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