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零售業次季收益按年升17.5%

分享到:
2023-09-08 21:0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8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統計處9月8日公佈,今年第二季與去年第二季比較,不少主要服務行業以價值計算的業務收益均有不同程度的升幅,當中零售業升17.5%。

資料圖。香港中通社圖片

據公佈,今年第二季與去年第二季比較,錄得雙位數收益的業務有住宿服務業升45.5%、銀行業升31%、膳食服務業升24.3%、零售業升17.5%、行政及支援服務業升16%。另一方面,錄得雙位數跌幅的業務包括運輸業跌24.9%、進出口貿易業跌14.2%、速遞業跌13.4%、批發業跌12.4%。

按服務界別分析,旅遊、會議及展覽服務界別的業務收益按年升385.8%,電腦及資訊科技服務界別的業務收益按年升6.5%。

政府發言人表示,受惠於訪港旅遊業和本地消費需求繼續復蘇,第二季不少服務行業的業務改善。但在外圍環境困難下,一些服務行業的業務下跌。展望未來,訪港旅遊業復蘇及正面的本地消費氣氛,短期內繼續惠及本地服務行業。特區政府各項支持消費的措施也會有幫助,但環球經濟情況困難,將繼續拖累外向型服務行業。(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