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政府發佈

香港6月零售銷售額331億元 按年升近兩成

分享到:
2023-08-01 17:4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統計處今日(8月1日)發表最新的零售業銷貨額數字,6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的臨時估計為331億元(港幣,下同),較去年同月上升19.6%。5月的零售業總銷貨價值的修訂估計較去年同月上升18.5%。與去年同期比較,今年上半年的零售業總銷貨價值的臨時估計上升20.7%。

6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的臨時估計為331億港元。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在6月的零售業總銷貨價值中,網上銷售佔6.7%。該月的零售業網上銷售價值的臨時估計為22億元,較去年同月下跌3.3%。5月的零售業網上銷售價值的修訂估計較去年同月下跌3.7%。與去年同期比較,今年上半年的零售業網上銷售價值的臨時估計下跌6.2%。

扣除其間價格變動後,6月的零售業總銷貨數量的臨時估計較2022年同月上升17.5%。5月的零售業總銷貨數量的修訂估計較去年同月上升16.6%。與去年同期比較,今年上半年的零售業總銷貨數量的臨時估計上升18.9%。

按零售商主要類別的銷貨價值的臨時估計由高至低分析,6月與去年同期比較,珠寶首飾、鐘錶及名貴禮物的銷貨價值上升64.3%。其次為其他未分類消費品(銷貨價值上升20.5%);服裝(上升34.2%);食品、酒類飲品及煙草(上升6.6%);百貨公司貨品(上升4.2%);藥物及化妝品(上升49.4%);電器及其他未分類耐用消費品(上升11.3%);汽車及汽車零件(上升24.9%);鞋類、有關製品及其他衣物配件(上升26.1%);中藥(上升17.1%);書報、文具及禮品(上升19.3%);以及眼鏡店(上升29.9%)。

另一方面,6月與去年同期比較,超級市場貨品的銷貨價值下跌3.5%。其次為燃料(銷貨價值下跌19.1%);以及傢具及固定裝置(下跌6.4%)。

今年第二季與第一季比較,經季節性調整的零售業總銷貨價值的臨時估計上升5.3%,而經季節性調整的零售業總銷貨數量的臨時估計則上升4.2%。

政府發言人表示,受惠於訪港旅遊業復蘇及正面的消費氣氛,零售業總銷貨價值在六月按年繼續明顯上升。零售銷售的前景維持良好。訪港旅客人數在未來數月將進一步上升。勞工市場情況改善和政府多項鞏固經濟復甦動力的措施如發放消費券,都應為本地消費需求提供支持。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