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第二季GDP預估增長放緩 服務顯著增

分享到:
2023-07-31 18:5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31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統計處7月31日公佈預先估計數字,第二季本地生產總值(GDP)按年增長1.5%,遜於市場預期增長3.5%;第一季升幅為2.9%。

資料圖。香港中通社圖片

經季節性調整後比較,第二季較第一季實質下跌1.3%。

其中,私人消費開支按年上升8.5%;貨品出口總額按年跌15.3%;貨品進口下跌16.1%;服務輸出按年上升22.6%;服務輸入在第二季實質上升30.2%。

政府發言人表示,在訪港旅遊業和私人消費帶動下,香港經濟在第二季繼續復蘇,但勢頭在上一季強勁反彈的基礎上,有所緩和。

按主要開支組成部分分析,由於來自外部的商品需求仍然疲弱,整體貨物出口繼續大跌。受惠於訪港旅客人數進一步上升,服務輸出升幅加快。本地方面,隨著經濟持續復蘇,私人消費開支明顯增加。然而,在金融狀況收緊下,整體投資開支錄得輕微下跌。

展望未來,發言人表示,訪港旅遊業和私人消費,在今年余下時間將仍是經濟增長的主要動力,經濟情況和前景改善應有利本地需求,盡管金融狀況偏緊可能會造成制約。具體而言,勞工市場情況改善,加上政府採取多項措施鞏固復蘇動力,將為私人消費提供額外支持。不過,由於環球經濟增長放緩影響外部需求,貨物出口將繼續承受巨大壓力。(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