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印媒:擔心巴基斯坦更改國名為“印度”

分享到:
2023-09-07 20:3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7日電 印度總統府日前在一封二十國集團(G20)峰會英文版晚宴邀請函中,以“婆羅多(Bharat,又譯巴拉特)總統”稱呼印度總統德勞帕迪·穆爾穆。消息引發熱議後,有巴基斯坦媒體提出將巴基斯坦國名改為“印度”的可能性。

資料圖。新華社圖片

綜合媒體9月7日消息,巴基斯坦媒體報道,如果印度在聯合國層面不再使用“印度”(India)這一國名,巴基斯坦可能會提出使用“印度”這一名稱的主張。據報,巴基斯坦國內的部分民族主義者認為,“印度”這一名稱與涵蓋現代巴基斯坦大部分地區的印度河流域有關。

另據印度媒體報道,有關巴基斯坦將改名為“印度”的說法來自一個名為“南亞指數”的社交媒體X賬號。報道提到,這一消息傳出後在社交媒體上引發熱議,有評論甚至稱,這將引發“連鎖反應”,“如果巴基斯坦改名為‘印度’,阿富汗也可能改名為‘巴基斯坦’”。

據悉,“婆羅多”一詞源於梵語,深深根植於印度文化與歷史。“南亞指數”社交媒體賬號還表示,印度右翼團體長期反對“印度”這一國名,印度人民院前議長蘇米特拉·馬哈詹也表示,印度的國名毫無疑問應該是“婆羅多”,她認為是英國人因為殖民歷史才引入了“印度”一詞。

目前,印度政府尚未就更改國名一事做出正式表態。(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