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英國第二大城市伯明翰破產 首相府拒絕救助

分享到:
2023-09-06 10:3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6日電 綜合外媒報道,當地時間9月5日,英國第二大城市伯明翰的市政委員會發佈“第114條通知”,宣布其“實際上已經破產”。首相府聲明重申拒絕救助伯明翰市政府的立場,并形容事件令當地居民擔憂。

新華網資料圖

據英國《衛報》報道,在當天發表的一份聲明中,伯明翰市政委員會相關領導人表示,“發佈第114 條通知(Section 114 notice)是必要的一步”,是“尋求讓我們的城市恢複健康財政基礎的必要步驟”。

什麼是“第114條通知”?據英國廣播公司(BBC)介紹,根據1988年《地方政府財政法》,如果委員會的首席財務官認為當局無法通過收入履行支出承諾,他們不得不發出該通知,且這樣做無需要得到議員同意。

而發佈這樣的通知,通常被描述為“實際上破產”。這意味著,他們無法做出新的支出承諾,必須在21天內開會討論後續步驟。

此外,除了資助法定服務(包括保護弱勢群體)外,不允許有新的支出,但現有的承諾和合同將繼續得到履行。大多數處於這種地位的地方議會會通過修訂預算,減少服務開支。

那麼,伯明翰市政委員會為何會發佈這一聲明,宣布“破產”?

伯明翰市政委員會相關領導人表示,受一系列“長期存在的問題”影響,當地正面臨財務危機。

他們表示,“與全國各地的地方當局一樣,伯明翰的市政委員會顯然面臨著前所未有的財務挑戰,從成人社會護理需求的大幅增加、企業稅率收入的大幅減少,到失控的通貨膨脹的影響。”

不過,多家英媒則指出,伯明翰的“破產”,很可能與解決同工同酬索賠的數億英鎊法案有關。

2012年,伯明翰市政委員會在一項有關同工同酬的上訴中敗訴。當時,英國法院做出了有利於174 名員工的裁決,其中大部分是女性員工,包括政府資助的家庭幫傭、學校厨師等。他們認為在工作中薪水低於工作價值相同的男性員工工資,比如搬運工和垃圾工。

據伯明翰市政委員會此前披露的數據,他們將不得不支付至少7.57億英鎊來解決同工同酬相關的索賠要求。

對於伯明翰的最新聲明,唐寧街重申拒絕救助伯明翰市政府的立場,表示當地市政委員會宣布自身陷入財政困境,會讓民眾感到“擔憂”。

英國首相發言人還說,“政府方面已經介入提供支持。”該發言人還稱,政府對當地的“治理安排表示擔憂”,要求領導人“保證納稅人的錢得到最佳利用”。

報道稱,他承認伯明翰“在解決同工同酬索賠方面存在特殊問題”,并表示官員們“已委託進行獨立的治理審查,將在未來幾周內報告”。  (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