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李家超:機制僅針對有問題公務員,可提升整體服務表現

分享到:
2023-09-05 10:5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5日電 香港公務員事務局昨日(4日)向全體公務員發出通告,公布“為公眾利益著令工作表現持續欠佳公務員退休”的簡化機制,即日生效。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被問及有關機制會否影響公務員士氣時表示,處理一些表現欠佳或者違反紀律的公務員,目的正是為了提升公務員表現。強調機制是針對有問題的公務員,對於整體18萬公務員的服務表現只會有提振作用。

(香港中通社記者 謝光磊攝)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李家超指出,全心為社會服務的公務員都希望工作做出成績,令市民受惠;但表現欠佳甚至違反紀律的公務員,只會令盡忠職守的公務員士氣受到影響,因為他們希望做的事情被其他人影響。

此外,李家超提到,針對一些表現欠佳或違反紀律的公務員,簡化後的機制仍保留讓他們申訴、觀察及上訴機制,故該措施對整體公務員效率有提升作用。

公務員事務局長楊何蓓茵曾指,機制非針對一次半次做得不好的公務員,是表現持續不佳,經過部門和職系勸諭、輔導甚至調職,仍沒有改善的公務員。公務員從來不是“鐵飯碗”,如果表現不佳,局方一定跟進,令大部分公務員更好發揮,團隊才不會變成“一池死水”。(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