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簡化機制 公務員表現持續欠佳將辭退

分享到:
2023-09-04 19:2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4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公務員事務局9月4日向全體公務員發出通告,公佈“為公眾利益著令工作表現持續欠佳公務員退休”的簡化機制,即日生效。

香港特區政府總部大樓。香港中通社圖片

公務員事務局發言人表示,簡化機制確保公平公正的原則下,進一步強化表現管理,維持專業高效的公務員團隊,從而提升治理效能。職方對簡化機制的措施普遍表示讚同。

行政長官李家超在去年的施政報告中提出強化公務員管理,當中提到如有工作表現持續欠佳的公務員經督導和輔助後仍沒有改善,應及時終止聘用。公務員事務局已就簡化機制的內容在今年征詢公務員敘用委員會的意見,和收集職方的意見。

簡化機制的重點內容包括刪減多次及非必要的提交申述書程序,取消部門及職系首長把個案提交公務員事務局前,須先在部門內設立“獨立委員會”並尋求其意見的要求。

機制亦規定工作表現持續欠佳人員的“觀察期”,只能於特定情況下延長一次,以及暫停或延期向表現持續欠佳的人員發放增薪點的安排。

早前,公務員事務局長楊何蓓茵曾指,機制非針對一次半次做得不好的公務員,是表現持續不佳,經過部門和職系勸諭、輔導甚至調職,仍沒有改善的公務員。公務員從來不是“鐵飯碗”,如果表現不佳,局方一定跟進,令大部分公務員更好發揮,團隊才不會變成“一池死水”。(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