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山西“省保”文物明長城被挖掘機挖出缺口,涉案兩人被刑拘

分享到:
2023-09-04 10:5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4日電 山西省右玉縣境內的三十二長城是明長城的一段,得名於明長城進入右玉境內的第三十二個烽火台,現存較完整的邊墻和烽火台,是省級文物保護單位,因雄渾遼闊的古代邊塞風情聞名遐邇,具有重要的保護和研究價值。然而,該長城部分墻體近日卻遭到嚴重破壞。

8月24日下午4時20分許,右玉縣公安局指揮中心接到報警稱,楊千河鄉境內的三十二長城被人挖開一個缺口。接警後,刑偵大隊迅速趕赴現場,經現場痕跡勘驗,民警初步判定古長城系被大型機械開挖而損毀。隨後,民警循線追蹤,在鄰縣和林格爾縣境內發現一台挖掘機和一男一女,經現場詢問,古長城正是被二人破壞,民警將二人傳喚回縣公安局作進一步調查。 經查,犯罪嫌疑人鄭某(男,38歲,內蒙古和林格爾人)和王某(女,55歲,內蒙古和林格爾人)在三十二長城附近施工時,為了節省路程,用挖掘機將古長城原有豁口開挖成一個大缺口,以便於挖掘機從該缺口處通行,對明長城的完整性和文物安全造成了不可逆的破壞。目前,兩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