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他信準備請求泰國王室特赦

分享到:
2023-08-31 14:2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31日電 泰國前總理他信的律師當地時間30日表示,他信正準備請求泰國王室的特赦,何時提交尚待慎重考慮。

泰國前總理他信 圖自央視新聞

現年74歲的他信,本月22日結束15年海外流亡生涯返回泰國。乘坐私人飛機抵泰當天,他就被泰國最高法院以濫用職權和利益衝突罪名判處8年有期徒刑,須入獄服刑,入獄首晚又因胸部疼痛和高血壓被轉入醫院。

他信抵泰數小時後,為泰黨為首的11黨聯盟共同提名的賽塔·他威信獲超過半數國會議員支持,當選泰國第30任總理。為泰黨與他信家族關係密切,故也引發猜測稱,他信已與曾在2006年與2014年驅逐其勢力的泰國國內保守派和軍方達成協議。他信和為泰黨則否認了這種猜測。

路透社稱,儘管曾離開泰國15年,他信在泰國政壇依然很有影響力。他以普及醫療保健和現金補貼等親民政策而聞名。忠於他的黨派在過去20年裡贏得了每一次選舉。

另一方面,反對他信的團體已請願阻止他信的特赦請求,理由是腐敗案不應被寬宥。(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