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朴槿惠獲特赦 台灣有人呼籲特赦陳水扁

分享到:
2021-12-25 09:5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4日電 韓國前總統朴槿惠獲得特赦,沒想到台灣有人出來“搶功”,還趁機呼籲台當局前領導人陳水扁也應被特赦。

台當局前副領導人呂秀蓮。台媒截圖

韓國法務部24日表示,前總統朴槿惠獲得特赦,將於本月31日出獄。韓國總統文在寅表示,希望此舉能夠成為開啟團結、和解新時代的契機,並稱朴槿惠入獄近5年健康狀況大幅惡化,希望反對者理解。

多家台媒報道,台當局前副領導人呂秀蓮辦公室當天下午稱,呂秀蓮曾於12月15日“親函”文在寅,在信中呂秀蓮闡述了她與朴槿惠的關係,以及韓國與台灣的“歷史宿命”云云,並“籲請釋放朴槿惠”,該信經由韓國“駐台代表”轉達青瓦台。

報道稱,如今朴槿惠獲特赦,呂秀蓮決定將她的親筆信公開,並進一步呼籲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特赦陳水扁。

對此,蔡英文辦公室回應稱,大家對陳水扁的健康都非常關心,最重要的還是確保陳水扁獲得最好的照顧,早日回復健康。

陳水扁卸任後因涉貪污受賄等案入獄,但2015年1月5日獲准保外就醫。獄方根據有關規定,要求他須遵守不上台、不演講、不談政治、不受訪的“四不”原則。不過近幾年陳水扁屢次違反規定,不僅出席新書簽售會,2020年大選也參一腳,率領“獨派”政黨挑戰立委席次,今年還開始主持起了廣播節目。但陳水扁保外就醫仍不斷獲準延長,已形同“自由身”。

對於呂秀蓮又提“特赦陳水扁”,不少島內網友諷刺道:“阿扁不是在外面趴趴走?我還以為他已經無罪釋放了。”“有沒有特赦有差嗎?”(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